欢迎来到我的赛博空间

关于

【德哈】夜游

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←_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实上没有人是喜欢夜游的,哪怕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也一样。

霍格沃茨的夜晚是可怕的,试想看看,那些黑暗中的不知名的东西就在你背后用它们圆睁的眼睛盯着你。或许是幽灵,或许是别的魔法生物。

但最可怕的是费尔奇,这点毋庸置疑。

哈利还是被恶梦惊醒的。他感觉又回到了黑湖湖底,冰冷的湖水从四面八方涌进他的身体,湖底面目狰狞乌贼怪物的死死地缠住他的脚。可怕的是,这一次他可没吃鱼鳃草,湖水像是有生命一样不停地往他口鼻里钻。

哈利绝望了,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离湖面越来越远。

他看见湖面上有一个人的影子。

你会救我吗?他想。

从恶梦中醒过来的哈利只想逃离那个地方,他甚至忘记了拿活点地图,只是把隐身衣往身上一披就从画像后滑了出去。

忽略两边的画像发出的轻微的鼾声,整个走廊几乎一片死寂。哈利不敢用荧光闪烁,只能在这条幽暗的走廊里摸索着前行。走廊看不到尽头,他感觉起了一层薄雾,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。很快那些雾气变得像牛奶一样粘稠,哈利就连两边的画像都看不清了。

这不是个好兆头。

哈利刚想用荧光闪烁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,不远处就传来一声凄厉的猫叫。

哈利的心咯噔一下,是洛丽丝夫人。那只该死的猫就在他不远处。

“看来又有不听话的学生跑出来了,这次我们怎么惩罚他呢,我亲爱的?”

该死的!

哈利朝着那声音的相反方向跑去,那迷雾的寒气让他直打哆嗦。秋天的夜晚冷得吓人,他赤着脚在冰一样的地面上跑,费尔奇的脚步声一下子离他很近,一下子又被他甩得老远。

哈利终于跑到走廊的拐角处,还没等他喘口气,他脚下踩着的地面突然消失不见,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失重感。他的身体和墙壁完全没有接触,只能感觉到无止境的坠落。

妈的,什么情况……

迎接他的是一个温暖而柔软的垫子,不,不是垫子,他明显听见他身下的那个东西惨叫了一声。

“哦!该死的!”

这个声音是……

“马尔福?”

“波特?不管发生了什么,你他妈从我身上起来!”

妈的,是那个混蛋没错!

哈利挣扎着想站起来,直到他的头撞到了坚硬的石头。“啊!”

他一下子起猛了,几乎撞晕过去,只能再次跌回德拉科怀里。

“波特你聋了吗?!”

“闭嘴马尔福!”

哈利恨不得给他身后那个人来个肘击。他朝他们头上摸去,刚才他掉下来的地方已经被石头堵住了,只留下了一条两指宽的缝隙。他尝试着舒展自己的身体,但很快就抵上了墙壁,甚至连腿都无法伸直。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哈利想抽出自己的魔杖,但由于空间太小他的动作被限制住了。

他听见身后的德拉科“嘶”了一声:“你别动来动去!”

“你以为我想吗?!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?”

“我怎么知道!”德拉科帮哈利抽出了他的魔杖(因为他没办法抽出自己的),“荧光闪烁。”

哈利的魔杖顶部发出微弱的光,这让他们看清了这个狭小的空间。

这地方就和一个箱子差不多大,六面都是石砖,好在还有一条缝隙留着,他们不至于缺氧而死。正对他们的那面墙上刻着一行字:你对我的忠诚确保了你的安全。阿布思.邓不利多。

“那个老疯子!”德拉科咒骂了一声。

“嘿,别这么说邓不利多!”哈利从他手上抢过了自己的魔杖,“至少我们现在是安全的。”

“疤头你干什么?”

“炸掉这里,我可不想跟一只雪貂呆在这儿一个晚上。”

在他就要念出咒语的时候德拉科又把魔杖抢了回去。

“嘿你干什么,死雪貂!”

“麻烦你用你的巨怪脑袋仔细想想,你怎么知道你这一炸不会把我们一起炸死?就算没把我们炸死,这些石块也会把我们压在下面。”

“退一万步讲,就是我们出去了,这么大的爆炸声也一定把费尔奇引过来了,你嫌自己的命太长了是吗,大难不死的圣人波特?”

哈利没再反驳他,看来他只能在这里呆着,最起码呆到明天早上。一阵长久的沉默在他们中间蔓延开来,狭小的空间里只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。

哈利不自觉动了动,他的腿几乎要抽筋了,就为了不让自己贴着马尔福。但他还是能感受到从背后传来的温度。这非常奇怪,无论是气氛还是姿势。说到姿势,他尴尬地坐在马尔福的两腿之间,这不能怪他,他掉下来的时候就是这样的。马尔福的呼吸打在他耳朵上,让他浑身难受。

德拉科看着救世主在他前面难过地动来动去觉得挺有意思的,他还发现,只要他凑近那个男孩的耳朵呼吸,男孩的身体就会僵住,就像被下了石化咒。

德拉科准备逗逗他,于是贴着男孩的耳朵说:“你身上有跳蚤吗,疤头?”

如预想中的一样,哈利怔住了,过了好久才恶狠狠地回道:“如你所愿!”

德拉科自己都没有发觉,他的嘴角在渐渐上扬。

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夜游也成了斯莱特林的专利了,马尔福?”哈利想气一气这个狂妄的斯莱特林。

“作为一个现在跟我困在一起的格兰芬多,你也没资格调侃我。”

“你是怎么掉下来的?”

“什么时候圣人波特好奇心这么重了?”

哈利知道他不会说的,所以沉默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。他不由得想,如果这地方大一点,他们说不定已经打起来了。

临近午夜,温度陡然下降了不少。哈利穿着睡衣就出来了,还没穿鞋,他现在冷得打颤。

德拉科感受到哈利的颤抖,又看见他裸露在外面的,被冻的惨白的脚:“你真当自己是巨怪吗?不用穿鞋子的?”

“你话可真不少。”哈利话音未落便感觉到有个东西缠上了自己的腰。那是马尔福的手臂,“该死的,你他妈干什么!”

德拉科用手箍住男孩的腰,把他往自己怀里扯了扯。他太瘦了,德拉科一只手就能拦过来。

“疤头,你是不是营养不良?难怪长不高。”他故作嫌弃地说道。

“闭嘴吧雪貂!”哈利想把他的手扒开。

“嘶……你的手好冷啊。别动了,这么冷的天我们可能会冻死的。”说着,德拉科把手臂箍得更紧了。

“我做了一个恶梦,梦见我站在黑湖边上,水底有一个人,他被水里的东西缠住了,他在向我求救。”

哈利顿时睁大了他圆圆的眼:那个人……是马尔福?

“我知道如果我救他,我会失去一些东西,但如果我不救他……”我会痛不欲生。

“会怎样?”哈利用他颤抖的声音问。

德拉科又感受到了梦中的心痛感,他深深地吸了两口气,把那阵痛楚压下去:“这你没必要知道。”

一阵沉默。

“然后我再也睡不着了,我就出来逛逛,后来差点被费尔奇那个哑炮发现。”他看着男孩近在咫尺的发卷,“你呢?别告诉我你已经夜游成习惯了。”

“我……只是睡不着而已。”

德拉科的身体是温暖的,哈利的后背紧紧贴着他的胸膛,这让他几乎要忘记这些石砖的寒冷。

“黑湖底下是什么样的?”

“很冷,冷得让人绝望。”

“具体点……”

“就像被无数的针扎一样……”哈利开始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。

德拉科逐渐收紧了手臂,救世主哈利.波特在他怀中像个委屈的小孩儿一样瑟瑟发抖。

“你会救他吗?你梦里那个在黑湖底下的人?”

“……”

我会的,哈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早上,邓不利多发现了那两个在他的安全屋里依偎在一起的孩子,金发男孩像是对待珍宝一样紧紧搂住怀里的男孩,而大难不死的救世主,难得地舒展了他的眉头。

“这真令我惊喜,小马尔福先生。”老人自言自语地说。

END.

评论(2)
热度(6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意孤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